剛剛看完了風之畫師的最後一集

只能說感慨萬千阿~

因為總覺得我無法一集一集寫感想就乾脆一次寫完好了~



第一集一開始~
很明顯的是用倒敘的手法


從現在開始  我要談談一個人
現在  我的心     痛而喜
一想到他    我就欣喜
但想到即將要失去他    我又很痛苦

他既是我的弟子
又是我的師父

是我的朋友
還是我的 戀人



對於這個開頭 我當初看也沒多大的感受
之後就是潤福和張孝元的比賽   就臉來說我挺喜歡朴鎮宇的(之前在不良家族就覺得他長的不錯XD)

之後聽到潤福第一次開口說話 我有驚訝到!!
想說這是配音的嗎???   還聽了好幾次!!
確定是文根英本人自己的聲音...又更驚訝了~
是男生的聲音阿~超厲害的!!!  然後男生的扮相  原本我一開始還是不大習慣
畢竟我看過她的可愛和成熟的打扮   完全想不到眼前這個人這麼像男生
一整個就覺得他一定是文根英的親戚!!!!!

反正一開始除了驚奇就是驚訝了!!!
這也是我中毒的最大原因...

而他與他思慕的丁香    也是在這一次野外畫生而開始了這一段令人揪心的情愫
在橋上的第一次眼神交會
在布坊的第二次巧合邂逅

丁香是一個名藝妓    自然自恃甚高      但是她卻在布坊不動聲色的開了這一個年輕畫工的玩笑

潤福雖穿男人服但卻是女人身
皇太后的悖禮出遊     卻因為潤福的畫而露出馬腳

一切都是從這而開始...

就因為這幅畫    開始下達搜查令
也請了圖畫署的問題人物   檀園   來調查這件事

前後的零零總總我就不加以贅述了~

先說五兩這一對好了...

在一次酒宴中   潤福因為知道自己即將被處以掌破刑而痛苦不已
正巧碰到要離開的丁香
他拉住丁香的手腕     另一隻手捧著才剛用畫換來的五兩
要求丁香在這個夜晚為他再奏一曲

丁香原本不許肯     潤福才緩緩道出比他生命還要珍貴的手即將失去
而這五兩是他的手最後作出的畫才得到的薪酬
丁香也是個藝人    靠才藝維生
怎麼會不知道  這個重大意義

再次彈奏起枷耶琴陪這個畫工度過這煎熬的一夜

再次相見
卻是撞見因為自己畫而害的兄長被送去丹青室受苦而用石砸手痛到不堪負荷而昏倒的潤福
著急的請丫環去請大夫   但是因為妓女的身分都被拒絕了
不得已只好採進圖畫署的大門去尋求  師父檀園的幫忙
潤福的手才得以得就痊癒     這是第一次丁香掩飾不住自己的情緒...

好不容易在師父的開導下潤福重拾畫筆
在畫員考試中    因為取材而恢復女兒身的潤福
在溪邊遇見了丁香
試著壓抑自己興奮的情緒 與丁香盪鞦韆
而了完成圖畫    夜訪丁香
一對男女...共處一室...那名女子解開了衣衫...端正的坐在門前
這一幕 不巧被大行首給撞見
但畫還是完成了

丁香也因為這樣即將要委身於大行首
潤福在前一晚趕去見丁香
不料丁香卻在他面前帶著沉痛卻堅定的意念   要把他最珍貴的初夜獻給潤福
幾經拒絕   潤福差點要把自己是女兒身的事實揭露出來
因為大臣們的詭計    使得阻撓     丁香也只能收拾自己的真心    給潤福最後一個行禮以示感謝

之後因為兄長的死讓潤福悲痛不已
竟然承受不了大臣們對兄長的侮辱而撕毀了御真
皇上憤怒之下判了死刑
丁香得知這個消息急忙到大牢裡探望潤福
為了解救潤福    丁香也決定要把自己獻給大行首來換取潤福的性命!!

曲曲折折

潤福被圖畫署驅逐    轉而到大行首的私畫署
因為丁香的情意讓潤福苦惱     終於在一個夜晚     他對丁香說出自己是女兒身的真相

為此丁香痛苦到身體不適

怎麼說呢....這真的是個大難題!!
你為了心愛的人付出了這麼多~   最終知道愛上的是個女人
會有那種突然虛脫    自己像是個大傻瓜    為了一段錯愛而犧牲
當然想到此就身心交淬
但是潤福又何嘗不是呢?
喜歡上丁香那時     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是女兒身
雖然扮男人不是他所願意~
但是幾經雙方掙扎   丁香也慢慢的想通
其實愛  是勝過性別的    因為潤福是女兒身也受了男人的觀點影響才會被丁香所吸引
而丁香也是因為潤福的男子氣概和女人心細的溫柔才卸下她的心房
不是異性    那又何足為懼呢??

...

當然潤福和永福哥之間的情    也是很令人細細品味的
可以把這一段看作是    很老梗的橋段
雖然一定很多人認為永福哥太傻
但是我真的很欣賞這種人
雖然無奈    只能一直用哥哥的身分獃在潤福身旁
但是永福從沒怨言    還是這麼專注默默的守護著潤福
他對人說道:我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我自己     因為他快樂我才會快樂...
沒錯不可否認永福會這麼犧牲 直到最後的死亡    都是因為潤福
但是我相信如果可以重來
他還是會選擇一樣的方式來守護潤福

而師父
就如一開頭的倒敘
他跟潤福之間的關係跟永福和丁香不同
太多的上對下又夾雜著男女的情愫和相知相惜的情懷
互相的理解包容犧牲付出體諒...

雖然最後事情得以解決
但是潤福還是選擇離開師父的身旁

雖然有人說這樣的結局有很多想像空間
但是對我來說
我看到的只有一個
潤福不是要去找丁香      
而是想從此遠離這...擁有太多複雜情感的生活
清清淡淡的遠離這些所謂世俗的曖昧情感

無論對潤福來說   還是對潤兒來說
只有遠離 才是唯一的出路
因為他們兩個已經無法擇一的獨立存在
也因為這個俗塵無法接受這一種存在
所以選擇遠離

經歷過    痛苦失落沮喪
經歷過    開心情愛感動
也曾經    被傷誤會排擠
但也曾    相信犧牲諒解

...


潤福踏上的是一條尋找能證明他存在的地方



對於 潤兒....也是....



從現在開始  我要談談一個人
現在  我的心   痛而喜
一想到他    我就欣喜
但想到即將要失去他    我又很痛苦

他既是我的弟子
又是我的師父

是我的朋友
還是我的 戀人

               ~  《風之畫師》




想來亂入~第15集   某人深陷在潤福的女兒身    真的太好玩了XDDDD
文根英女裝的戲份少之又少  但是都很經典!!!
反而我現在比較習慣他穿男裝了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