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倫理學領悟到一件事!!

目的真的很重要~~

簡單的說~~

通常我們認為人的一生..成就.金錢.權利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是快樂^^

但是為什麼快樂...因為達到了目的!!

會有人反駁 也有人會說像有些醫生不是為了目的而去當醫生...

可是我問你 他不是為了能夠治病而快樂嗎?? 治病就是個目的!!

因為倫理學教授問了我們個問題:當一件事會讓你承受極大的痛苦你還會去做嗎?

我那個時候下意識的搖頭!!

可是教授卻說 會!!

當時他還沒說理由的時候 我就想到律...

教授說:因為行為者期望到達某種目的 而這種目的讓他痛苦也值得的!!

我想了想 真的!!

以前我也相信著世界上真的有那種不為任何目的而去做事的人!!不計任何代價的!!

可是我錯了



人真的 都是自私(自己私有的目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