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樣~~~不知道為啥...

到底是因為我這一年都已經習慣於人群之中才會有這樣的感覺還是真的是有墮落的感覺了...

大學前的成績很明顯的 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
不管是不是每學期都前幾名 甚至是校排前幾名 甚至是所有老師都期望的這種"豐功偉業"

對我來說 上了大學都不復存在了
因為突然喪失了讀書的樂趣!!也許應該是說喪失了積極讀書這一塊...
深刻的認知到"快樂"才是一切!!但什麼是快樂~~~其實上大學快過了三年至今我也還沒找到確切的答案!!

不過現在回想 我的目前的快樂似乎是建立在不用每天讀書這件事上
但是最近 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

覺得 我的標準似乎不怎麼被我自己所接受
是欲望和信念的衝突?????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十分厭惡 關於"讀書"價值觀的事
真的讀書讀很多就會沒興趣嗎???
相信某些人會反對... 說什麼就是讀了才知道讀書的有趣地方

我覺得我當初讀書的觀念應該就不是頂正確
讀書不只有成就感 就像是成績好的人不見得比成績不大好的人還要更有興趣在"讀書"

成績好的人只是比成績不大好的人 讀書 多了個 可以得到成就感 這項理由

我在想我以前是不是就只是因為這個理由而唸書
而受到高中的打擊(或是國中?)之後 因為無法在獲得我所謂的"成就感"
所以就打算把它給拋棄掉了...

不知道~~~所有句子都是疑問句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許是因為環境才讓我覺得 我有比不上人家的感覺 所以才覺得我墮落
或是因為已經沒有獨立一年 價值觀已經有種流於世俗的感覺 才覺得不該這麼墮落
或是也許...

就目前看來就算我在去積極唸書都像是只是 勝負欲作用的產物
但是我想我現在想要找尋的應該是真的想要讀書的理由
免得也許我現在積極讀書是因為一個內在價值 但我不知道
只是外在價值就是呈現 勝負欲

我怕我如果一直沒找到那個內在價值正確具體的描述
我之後又會走向今天這種情況

反正目前我希望把這學期都做一個休止符
嘗試著在暑假找尋 REAL(^^)的自我





雖然早就已經知道我這個身體軀殼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假象
但是我似乎 也一直被這個假象捉弄的挺愉快的
我 還真是個虛偽矛盾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