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很久沒吃的早餐店早餐就倒床就睡,經過一夜的操勞阿。


我:已….已經….兩點了阿~哈~~唉凌晨才睡果然怎麼睡都睡不飽,
等等要做什麼勒?


♪dadada~daladada~dadada~我是FT新聞台的記者李在真,新聞插撥…♫


我:嗯?!小魁阿?該不會是工作上的事出什麼問題了吧?不管啦~喂~

魁:沂靚阿?你現在有空嘛?公司的帳有一些問題你能夠過來幫忙嘛?

我:有是有…但是為什麼你找我?週末加班應該要找新進人員去幫忙吧= =

魁:是這樣沒錯啦!但是我的名單裡面就你會宅在家裡沒事做阿,
所以麻煩你,反正會給你加班費你擔心什麼?憑我們兩個的交情

我:我老早就已經沒有跟你什麼交情了~別亂攀關係!去就去,
不過我是為了加班費而不是要幫你喔!

魁:知道啦!快過來,這事情有點緊急

我:嗯…我換個衣服就出門

 

 

(公司裡)
我:怎麼了?哪裡來的小山阿?   (看著辦公室桌上那四五疊的資料)

魁:嗯…就…突然有人打電話說要來查我們的資金流向,之前有些資料
現在都找不到了,所以要趕快在今天把它趕出來,如果事情沒辦好,
我們就等著背罪名吧~唉

我:那你還找我來= =小魁!人不是這麼做的喔!

魁:在公司叫我經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跟蠟筆小新有什麼關係

我:(聳肩)那也不關我的事…好啦!你先把這三年的資料整理好,
關於各單位的基金資料也分出來……
……
……
我:話說如果怕查出來上層就不應該叫你處理!應該叫他們內部作帳的人
幫他們處理阿!不然我們又不會作假帳~

魁:欸!別亂說話,今天上層就是突然接到電話都趕來了,是查的人
怕他們動手腳才叫我們這種基層的去查阿!說穿了道理也一樣
……
……

 

等到事情處理玩的時候也已經10點多了,又被上層叫去問東問西,
還說今天查的結果不是很理想,要我們自己看著辦!

我:……加班費你自己看著辦,我該做的都做了我要回家…

魁:沂靚不好意思啦~他們也是要人擔一下責任,風頭過了就沒事的!
不會有什麼事情的啦~

我:別忘了,我跟你的關係其實也只是利益上連結的關係,早在高中畢業
之後就沒有所謂的友誼了,如果發生什麼我也認了!畢竟是我自己沒有
斬釘截鐵的拒絕你,不用感到抱歉,我回家了!

魁:別說這麼絕情的話!你不是這樣的人阿!…
(看著離去的背影)

至少我認識的你不是這樣………

 

 

(我家大樓大廳)

我:煩耶!不要A錢不就好了~作假帳都不先想清楚,之後再找隨便一個人
來整理資料是要我們怎樣!


看到遠處有一對男女站在電梯前不知道在演什麼?

女: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大吼)   

男:不好意思小姐,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怎樣對你阿!

女:我這麼愛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說?那我付出的所有呢?
應該算我自己倒楣遇上你嘛?太過分了…(泣)    

男:不好意思讓你遇到我,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會這麼發展阿~
你別哭先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