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某一天....

拍攝了一整天,甚至延續到隔天凌晨才收工

李易峰一回房也顧不了潔癖這回事,就馬上趴在了床上沈睡

陵越看到這個場景不由得臉上掛著微笑,替已經累壞的這人脫下鞋子、身上的衣物,知道如果不幫他洗澡,等到他轉醒肯定又會發脾氣,只好就"幫他一把"囉~

公主抱回床上的途中,李易峰迷迷糊糊的說著:好舒服~類似的什麼.....

 

才剛輕輕的讓他躺平在床上,不料李易峰突然環抱上自己的脖子一收手臂,兩人的雙唇又很巧的碰在了一起

 

明顯的被這力道給驚醒的李易峰,張大了雙眼推開了陵越,唰的一下就臉紅,語無論次氣惱的說:喂!!你!....誰叫你沒我允許.....(見眼前的人一副困窘又抱歉的臉色,就覺得不對).............陵越.....哥?....你...你在幹什麼?你...該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

(其實話說出口,自己就後悔了,自己也太直白的問出這個問題了吧!)

 

陵越皺了眉頭一臉凝重的把臉撇向旁邊,沉思著什麼

李易峰看到他表情這樣就知道又糾結了,正在思考著要找什麼話來搶救這該死的冷場

峰:........陵越哥..........你......

語未畢,就聽到陵越輕聲喚著:易峰....(對上自己的雙眼)我...真心喜歡你....

 

自己聽完那句話後腦筋一下空白,什麼想法什麼話語都說不出來,甚至還懷疑那瞬間身體各機能是不是都有在正常運作

 

之後陵越清澈的眼神轉為黯淡,微微的躲避著李易峰直勾勾的眼神,緩緩的說:但這份情感不知是對屠蘇還是你.....從我來到這一世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一直在我身邊的也是你,而我所能看到的也只有你,無時無刻都想要好好保護你,在天墉城之時,瞭解到我始終是無法保護每個我愛的人,就算是這樣仍然管不住我要與你相伴的想法

 

李易峰心塞的想:你知道這就叫告白嘛?= =a...............但我是怎麼了,雖然感到開心卻有一股酸楚,現在的我和他,真的能這樣相知相惜到老嘛?這答案也許在剛開始就已經決定了,但我們依然在這之中迷惘著,現下也只能先裝睡之後再好好來想這問題吧.....

 

陵越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後看見李易峰面對著自己的是張睡顏,心中有些慶幸又有點失落,幫他蓋上被子,輕輕的整理好他那有些亂的瀏海,生怕吵醒他的輕撫那精緻的臉龐





我知道本不該對你有這般情感流露,陵越並非此世之人,註定無法伴你一生一世,不了解我的心思也好,就當是一名生命中的過客,才不致於始終放不下,如我糾纏幾世....




這天,他去參加了一個名做金鷹獎的典禮,經過我這段時間的觀察,此世之人皆無修為,但他卻讓我將此場合當做華山論劍大會,各路人馬要在那個光彩奪目的台上去做出這一年的總結成果,而大會將會賜予各項才能的頂尖好手一個響亮的名號,但我..........卻擔心著他,從未見他準備些什麼,就要到台上與各路好手切磋,見他胸有成竹、坦然赴義的氣度,我不應該將擔憂表現出進而影響他

 

看著他一席黑色正式服裝....我記得他方才提過,這衣物的名稱為西裝,雖他的體態並不壯碩,但也將身形修飾的恰到好處,在屋子裡時我竟然還一時失神的望著他,突然感慨起他是換上這身衣物,卻全身散發出一股男人的穩重感,倘若我陵越有生之年還能再見屠蘇一面,應該也能看到屠蘇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吧......呵!陵越阿陵越...你始終還是將屠蘇視為那個剛到天墉城不知世事的小男孩....

 

在到這裡的路途上,他難掩興奮之情,一直拉著我說著這是多大的場面,他也是經過多少的努力,被多少人認可才能到這地方來,雖然我依然不完全理解,但也默默的心疼起他來,雖然這世不像我的世界般,一動輒就會要人性命,但他也承受著我所不知道的壓力和煩惱,到今天我也才聽到他輕描淡寫的提起,但他臉上的笑容,看在我眼裡卻感到很欣慰,因為這是我不曾看過的表情.....不曾....在屠蘇的臉上....看過的表情...........

 

??:喂─!屠蘇阿~怎麼沒看到你家大師兄阿?(在李小峰身邊尋找誰的身影,然後稍微停頓在陵越戴著口罩的臉龐上)喔~~~原來這段時間...你身邊還真的有個”別人”阿~我還以為是哪來的黑粉亂在微博上散播不實謠言呢....

 

李小峰突然重重的被拍了一下,停下跟陵越的閒聊,抬頭一看:冪姊!...什...什麼別人?!這只是我新來的助理而已,你也知道粉絲就愛把我給玩壞,倒是你...不專心的在家餵奶,幹什麼一邊刷微博阿?

 

冪姊:怪我囉?我身為幽都的巫女,本事大,怎麼?羨慕?那你來當晴雪,我來當屠蘇,如何?(見道理小峰正要開口說什麼)不過!!!!(食指放在嘴前阻止他)你可就不能跟大師兄在一起囉~

 

李小峰雖然一時氣惱,但很快的眼珠一轉,不在意的語氣說:好阿~既然要換...那現實生活也順便換一下好了~威哥和小寶貝就讓給我囉~只是!!!餵奶還是得你貢獻,我跟威廉的胸加起來都不夠阿(搖頭)

 

楊冪第一次跟李小峰拌嘴平手(她堅持平手沒輸),只能轉移話題的問起那個助理的來頭

 

而李小峰也只是稍微帶過,也向陵越介紹了冪姊就是晴雪的飾演者,但陵越也小聲的透漏,此人應該不是晴雪的轉世,他沒在她身上察覺到任何的異樣感覺;而同時在眼色極快的楊冪面前正要有所懷疑的時候,李小峰就假裝要陵越去拿什麼的名義請他到後台的休息室去等著

 

當陵越正要離開會場時,一不留神就被一名男子擦撞到,自己是有修為的倒也不礙事

只聽到那人用著不知道何處的方言問著:尼沒事吧?SORRY!窩剛剛有點不鑽心,對不起....

正當陵越下意識要說不要緊時,抬頭看到那人的臉,他瞪大眼睛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而身體也動彈不了

 

陳小霆也確實看到這個口罩人一眼,但看了之後,感覺到身體有一股微小的電流竄過,之後...

霆:嗯?人勒?剛剛不是還在?

環顧四周哪還有什麼口罩人,歪頭想不透,只能有點擔心的走向自己的位置坐下

 

李小峰、楊冪、陳小霆三人一碰頭就開始熱烈的自拍起來,聊天聊地的,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成

兩人的約會...........

 

(冪姊:我感到很心塞,我說!我千百個願意換位置,你們換不?不知道懷孕之後,身子狀態都會下滑,我只想保護我的眼睛也有錯嘛?!)



直到陳小霆離開了自己的身邊,陵越的身體才恢復了知覺也才能動彈了

陵越看向那人的背影心想:這人生的與我一模一樣,難道......他就是易峰口中那名叫陳偉霆的男子嗎?

見到座位區,聊得熱烈的兩人,這才頓悟了一直以來想要逃避的現實:我始終是另一世之人

心生惆悵卻也只能轉身離開,始終是跟這世格格不入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