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直到回飯店前,自己都只敢遠遠的看著燈光下的他,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也把他與那人的所有互動也盡收眼底...............



回到了北京的家中,李小峰也察覺到了陵越一路上莫名的沈默,雖然陵越一向不多話,但這沈默不知為何讓他總覺得不大舒服,而陵越一進門也馬上去取回霄河,也都不怎麼說話

為了讓陵越提振精神,他想到一個方式....

 

峰:陵越哥!嗯~今晚我就讓你看看傳說中的電視劇,也就是我天天在攝影棚裡拍攝的成果,為了怕你太吃驚,先給個心理準備,等會兒你會看到你自己...不....應該是說有個人跟你長相和穿著都一模一樣,而我就是演屠蘇的角色,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很像~衣服頭髮之類的....就請陵越哥指點指點了!哎呀....在本尊面前我竟然還緊張了起來!陵越哥.....我...是覺得屠蘇應該是這樣才這麼演的,如果演不好或是哪裡不對,你儘管說不要緊,我也挺想了解一下真正的屠蘇是怎樣的....

 

雖然心理都做好準備了,但看到電腦裡的畫面還是不禁的吃驚,天墉城的服飾竟然也全都如出一轍,除了有些"師弟"是沒見過的人,但就此時景色如果說是真正的天墉城,自己也無法否認,看到焚寂尚在劍閣,自己不禁感慨了起來

 

看到師弟長大成人的那一幕,陵越情不自禁的喊出:屠蘇!

雖然關於他們在天墉城年少時的畫面描寫不多,但卻也勾起了曾經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回憶,那些只知道努力修為的懵懂年少,除了屠蘇身上的煞氣以及弄丟了的虎子外還可稱為平靜閒暇的生活時光

 

是阿...當時的我又何曾想到過,屠蘇真的能離開後山、離開天墉城,結交我以外的朋友,與他們出生入死,甚至相濡以沫,更沒想過,屠蘇再次回天墉城是抱著怎樣的決心,與師尊刀刃相見,於我於師尊都無法阻止他去赴死的堅決,也許真正放不下的已不是屠蘇而是作為他大師兄的我.....

 

如今屠蘇的靈都已經進入輪迴,而我卻..........



在一旁原本緊張到不行的李小峰,看到自己出場後更是不大敢呼吸,聽到陵越喊出那一聲名字直到皺眉甚至到眼眶裡有水光波動著,才察覺自己是不是太過分了,雖然很單純的只是想知道自己還原度多高,但忽略了這些對陵越可能都是種痛,當初威廉就曾經因為入戲失落了一下子,更何況現在這人是真的在故事裡頭,我這是在折磨他,傷口上灑鹽吧~不行!今天上天會讓他穿越到這裡一定是有什麼用處的,不是古劍之前,而是現在,所以絕對不是要讓他改變過去,而是要他正視未來吧!........................不行~我得推他一把!

 

偷偷地趁陵越還入戲中,偷摸進更衣室,把束之高閣幾個月的傳家寶給重新拿了出來

 

看著眼前的物件小心的捧在手上,認真的祈禱:屠蘇阿~幫幫我~

 

深吸了口氣,走向陵越,輕聲喊著:師兄.....

 

陵越聽到這一聲叫喚,突然失了神,原本失焦的瞳孔再次猶豫著,像是近鄉情怯般的不肯轉頭

 

峰:師兄~屠蘇.....回來了.....(自己不知何時也熱淚盈眶)

 

才知道自己一直盼著的這一句話,有多讓人揪心,就算是假的,我也想見一見他

 

緩緩的轉過身,看著眼前那熟悉的穿著,熟悉的臉龐,是一直伴著他的焚寂還有............劍穗

 

雙手突然失力的任由霄河掉在地板上,一個箭步就把眼前的人抱進自己的懷中

 

李小峰回想著當初古劍中陵越的台詞,小心翼翼的說:師兄...屠蘇已散靈,但有幸進入輪迴,如今...屠蘇在此世過的很好,實在不忍師兄還為了屠蘇而放不下,師兄說過『人活一世 ,聚散離合,豈能事事如人意... 在一起時,就要珍惜;分開了,就要會放下,接受現實』

 

兩人相擁,四行熱淚垂下

 

感受到陵越加重了力道把自己抱在懷裡,惆悵想著:原來你心裡始終只有他~




感覺到李小峰在自己身旁沈沈地睡去後,陵越稀罕地起了身

走進了更衣室,凝視著那已削去所有煞氣的焚寂、當初下山除妖給屠蘇的鈴鐺以及劍穗

 

看著李小峰孩子般的睡顏,豁然的勾起嘴角,輕聲的說:就算你已二十過半,只要你仍喚我師兄的一日,我便依然視你為我當初心中的那個師弟......

 

緩緩伸出右手,視為珍寶般的,輕拂著自己眼中如初的少年



頓時眼神清澈



「尚有一事..........交代.....即可」



下一秒

此房間就只剩下       睡的極為安穩的李小峰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awi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